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扫黄打非,精心“护苗”——进校园主题讲座

扫黄打非,精心“护苗”——进校园主题讲座

2021年09月29日 10:20:48 访问量:393

  为了更好地普及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9月29日上午,怀仁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强、宣传部副部长张广奇一行5人走进新家园寄小,为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扫黄打非、网络安全法制讲座。

  宣传部副部长张广奇给孩子们介绍因沉迷网络游戏、互联网赌博、不健康小说等而造成的行为失范、价值观扭曲等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和睦的问题,引导学生从我做起,遵守网络健康文明的道德规范,坚持自律、自尊,科学合理地使用网络、提高网上信息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赵彩红老师的讲座首先通过实例讲解、交流互动等方法,从“什么是扫黄打非”、“为什么要开展扫黄打非”、“我们该做什么”三个内容为孩子们进行详细讲述。

  接着赵老师从如何认识网络社会、警惕网络诈骗和远离网络传销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她指出,作为当代小学生要做到文明上网、规范上网、依法上网和安全上网,时刻注意文明用语,网上传递正能量。赵老师重点列举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以及网络病毒的传播方式,结合一些案例给学生讲了“防范提示”,切忌贪图小恩小惠;切忌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用短信向陌生人回复自己的身份信息;切忌在交友软件上简单地进行汇款交易等。讲解中,赵老师与我校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互动。

  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又对人生有指导意义的法制教育课。课程结合中小学生的具体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的法律知识;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讲述了现实生活中应该如何同危害文化安全及网络安全的违法行为作斗争。

  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在使用互联网的时候,不仅要守法,还要护法,要向周围的人群宣传网络安全法。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学会了安全使用网络的方法,提升了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为学校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和保障。此次讲座的开展,取得较好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和阅读健康书籍,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做一名身心健康成长的阳光少年。

  编辑:新家园寄宿制学校

编辑:宣传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怀仁市新家园乡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省怀仁县新家园乡联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怀仁县新家园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