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两岸一家,童心筑梦——新家园寄小开展涉台教育第一课

两岸一家,童心筑梦——新家园寄小开展涉台教育第一课

2021年10月25日 10:55:09 访问量:22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宣传教育,根据《朔州市人民政府2021年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涉台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新寄小积极开展涉台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习涉台知识、了解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供了平台,增强青少年推动祖国实现和平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认真学习、报效祖国、奉献人民的不懈动力。

  1、举行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集中举行升旗仪式。从国旗下的讲话中,再次翻开中国近代史上那段耻辱的历史,知道台湾曾经多次沦为外国殖民地,为了回归祖国,中国人民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了解海峡两岸人民为了祖国统一付出的艰辛努力;懂得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建设祖国,祖国强盛了,台湾才会早日回归。

  2、在学生中开展涉台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以“两岸是一家”为主题的班会。切实将此次涉台教育活动延伸到每个班级、覆盖到每名学生,从而进一步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台湾、盼统一、谋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立下强国志,厚植报国情,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今后,我校将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开展青少年涉台教育的机制、内容、方式,大力夯实涉台教育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师生共同成长,使涉台教育工作不断深入完善,努力把青少年涉台教育工作做的更好。

  编辑:新家园寄小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怀仁市新家园乡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省怀仁县新家园乡联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怀仁县新家园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