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

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

2021年02月02日 08:29:09 访问量:205

手机管理建议

随着时代的进步,孩子们无可避免地接触手机。正确、合理地使用手机,是信息化时代人们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我们必须让孩子从小就学会如何正确地对待它,让手机成为一个有意义的工具。

  家长应尽可能多地帮助孩子创造与同伴、自然交流的机会,要有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活动,阅读、散步、运动,去电影院、博物馆游玩或者去餐厅享受美食,甚至在家里一起打扫卫生、做顿饭。这些经历能带给孩子愉悦感、美感、成就感、冒险感和刺激感。

  建议不要把手机交到12岁以下的孩子手里。12岁以下的孩子三观非常不稳定,很容易受到网上不良信息的影响。孩子拥有智能手机,意味着他可以脱离父母的管教、随时随地使用这些功能,这对缺乏辨别力和自控力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父母就好像孩子的免疫系统,如果遭到破坏,危害就会侵入,最终造成破坏。

  如果让孩子使用手机,家长就要制定使用管理规则,不能放任自流。制定手机使用管理规则不能只由家长说了算,可以全家人一起讨论,并形成公约。制定规则本身也是一个教育过程。孩子自己参与制定的规则,就愿意去遵守,同时还学会了在社会管理当中通过协商取得一致意见的方法。

编辑:新家园寄小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怀仁市新家园乡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省怀仁县新家园乡联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怀仁县新家园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