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体检进校园,健康伴我行—新寄小开展体检活动

体检进校园,健康伴我行—新寄小开展体检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10:23:36 访问量:79

  为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10月19日,怀仁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新寄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

  本次体检工作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特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对体检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现场协调指挥。体检项目主要有:静脉抽血、心肺检查、口腔检查、身高体重测量、视力检测、心电图检测。

  抽血体检抽血一向是学生比较害怕的项目,医务人员温和的态度、娴熟的技术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信心,在老师们的鼓励、表扬下,同学们都非常勇敢地完成了此次抽血检查。在抽血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好,自觉遵守秩序,一个接着一个排队抽血;还有不少孩子积极鼓励班上比较胆怯的同学,给予他们勇气,使抽血检查能够顺利进行。

  身高体重孩子们的骨骼生长发育很快,趁这个机会记录下发展数据,了解孩子们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

  心肺检查为了掌握学生的体质发展动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医生、护士为我校学生认真检查学生的心肺状态,使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幸福快乐的成长。

  口腔检查口腔检查,看看孩子们有没有龋齿,“要认真刷牙,保持口腔健康,晚上睡觉前不能吃糖哟!”医生边检查边提醒孩子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视力检测针对目前学生近视率居高不下的现状,作为学校健康教育重要内容,常抓不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学生家长都要经常矫正学生不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正确指导学生每天科学地做好眼保健操,使学生养成科学用眼和自觉保护视力的良好习惯。

  心电图检测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健康工作,将其作为学校重要工作来抓。学校在做好日常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的基础上,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以便随时掌控学生的健康状况,确保学生健康快乐的学习与生活。

编辑:宣传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怀仁市新家园乡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山西省怀仁县新家园乡联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怀仁县新家园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